北京岩土工程协会召开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2018年1月18日,北京岩土工程协会在北京建工大厦A座6层第四会议室召开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协会常务理事、监事和协会秘书处共计30人出席会议,协会会长沈小克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审议了《北京市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市场环境调研报告》,就报告内容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并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决定由协会秘书处修改完善后再报送住建部。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北京岩土工程协会换届筹备事宜的提案》,确定了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并初步定于3月下旬召开换届大会。

    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展岩土行业不符合绿色环保要求的施工工艺、工法替代技术研究的提案》,初步确定了传统土钉墙、锚杆、降水等三项不符合绿色环保要求的替代技术研究,并决定以会员单位组成课题组方式共同研究开发。会议同时决定各单位也可结合自身情况提出其他相关替代技术上报协会秘书处,秘书处综合考虑后会确定最终替代技术研究清单。

    会议还就建立岩土行业招投标规则进行了讨论,决定参照现有招投标法律法规,制定适合岩土行业的招投标规则,遏制低于成本的恶性竞争,维护行业的共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