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岩土工程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

第一条  总则

为规范会费收取及使用,根据《民政部、财政部关于调整社会团体会费政策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民发[2003]95号)、北京市民政局社团管理部门和北京市财政局关于会费收取的规定,参照其他协会的会费标准,结合本会的工作特点,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会费标准确定原则

1、预算确定会费总额(M)。每年年末由理事会审定该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及预算执行情况,并确定预算调整额度;理事会审定下年度工作任务,并确定当年年度预算。会费总额即当年年度预算与上年度预算调整额度之和。

2、会费标准。会费标准按下列公式计算:

会费总额  M =(1N1+2N2+3N3+0.2N4)F

式中: N1——当年年初普通会员数;

N2——当年年初理事和监事会员数(不含N3);

N3——当年年初副会长、会长和监事长会员数;

N4——当年年初学校或团体等非生产性会员数;

F——普通会员会费;

M——当年会费总额,包括工作人员薪资、办公费、房租、调研费等用于开展协会业务的支出,由理事会审定。

据此,会员会费标准:

①普通会员:1F(1-3万元);

②理事和监事会员:2F(2-6万元);

③副会长、会长和监事长会员:3F(3-9万元);

④学校或团体等非生产性会员单位会费标准为:0.2F(0.2-0.6万元)。

第三条  会费的收取

1、会费按年度收取,新入会会员按当年会费标准缴纳会费。每年一季度为缴纳会费期,本会向会员单位发出会费缴纳通知,会员单位应在收到会费缴纳通知1个月内缴纳当年会费。 

2、会费可通过银行转账或汇寄,或直接到本会财务室缴费,会费到账后由本会办公室统一出具“社团会费统一收据”。

3、会员确有特殊困难的,可向本会秘书处提出减免或缓交会费申请,由秘书处报常务理事会批准后予以减免或缓交。

4、会员无故一年不交纳会费的,视为自动退会(特殊情况提出减免或缓交申请并经常务理事会批准的除外)。 

第四条  会费的使用和管理

1、会费主要用于为会员提供服务,以及按照协会宗旨开展各项业务活动等支出;

2、协会执行国家规定的财务管理制度,按照《北京岩土工程协会财务管理制度》严格管理;

3、协会定期向理事会和会员大会公布会费收支情况,并接受审查;

4、会员因退会、被取消会员资格或其他原因导致会员资格终止的,所缴纳会费不予退还。 

5、在年检时向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报告会费收支情况。

第五条  本办法的制定或修改须经会员大会表决通过后生效

第六条  本办法的解释权归协会常务理事会。

第七条  本办法经2018年7月19日第一届第五次会员大会表决通过后生效。